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创逾两年高位 2017年多次加息有望?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创逾两年高位 2017年多次加息有望?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升幅符合预期,此次数据整体表现较为温和,但潜在通胀趋势暗示美国通胀正在企稳,这或将支持美联储在明年能够实现多次加息。

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升幅符合预期,此次数据整体表现较为温和,但潜在通胀趋势暗示美国通胀正在企稳,这或将支持美联储在明年能够实现多次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7%,升幅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1.6%;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低于前值0.4%,因汽油价格上升放缓且食品成本继续处在低位。

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1%;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1%,升幅低于预期值2.2%,和前值一致。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

未季调CPI分项指标中,11月汽油价格上升了2.7%;食品价格连续第五个月按兵不动。家庭消费的食品价格连续第七个月下降。

核心CPI分项指标中,租金上涨了0.3%。11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的升幅中租金占绝大部分。

另外,11月医疗护理成本上升了0.2%;医生出诊价格上升了0.6%;处方药价格下降了0.6%;医院服务成本下降了0.1%;二手汽车和卡车价格录得今年2月以来首次上升;机动车辆保险成本上升了0.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