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商会上调2017经济增速预期 下调2018年预期

英国商会上调2017经济增速预期 下调2018年预期

FX1682016年12月13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商会(BCC)于本周一(12月12日)将明年的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小幅上修至1.1%,将2018年的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4%。

英国商会(BCC)于本周一(12月12日)表示上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但仍伴随英国脱欧公投所带来的通胀压力以及持续的不确定性。

该组织同时下调了2018年经济增长展望。

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的表现比外界预期的更具韧性,今年经济增速长期平均水平有望达2.1%。因此BCC将明年的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小幅上修至1.1%。

不过随着2017年3月英国脱欧进程的正式开启,英国商会称在未来两年内当前的经济增长势头将持续放缓,并由此将2018年的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4%。

BCC表示,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造成的经济活动的放缓以及通胀的走高将会抑制家庭消费和企业投资。

明年的通胀水平有望突破英国央行2%的目标。

BCC对2017年的通胀预测为2.1%,2018年为2.4%。

英国商会经济学家Suren Thiru表示:“由于前方情况不明朗,脱欧公投以来很多企业采取了和往常一样的经营模式,这也避免了今年经济增速急剧放缓。”

“尽管有些企业认为未来几个月里存在显著机会,但大部分则关注不确定性的增加,这对企业的投资预期和信心产生了负面影响。”

BCC还预计2016年企业投资或将下降0.8%,2017年或下降2.1%,2018年或下降0.3%。

此外,由于相信英镑疲软所带来的利好被夸大,英国商会认为出口增速将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