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法农、汇丰和摩根大通因Euribor丑闻被罚 但拒绝接受

法农、汇丰和摩根大通因Euribor丑闻被罚 但拒绝接受

FX1682016年12月08日10: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委员会因欧洲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丑闻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处以共计4.85亿欧元的罚款。在这一丑闻中交易员们被指控操纵银行间拆借利率。但随后法农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处罚,表示自己没有触犯竞争法规,摩根大通和汇丰的回应也表达出类似态度。

欧洲委员会因欧洲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丑闻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汇丰银行(HSB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处以共计4.85亿欧元的罚款。

在这一丑闻中交易员们被指控操纵银行间拆借利率。

其中,摩根大通、汇丰和法农的罚款金额分别为:3.372亿欧元、3360万欧元和1147万欧元。

欧盟反托拉斯长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银行必须像在欧盟单一市场中运营的其它企业一样尊重欧盟的竞争法规。”

三年前,另外四家银行也因此受罚,它们是: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

Vestager发表讲话称,摩根大通、汇丰和法农皆因密谋操纵Euribor利率而触犯反托拉斯法规。

Euribor市场旨在对欧元资产的市场波动提供保护。如果被操纵,则将仅有利于少数人。

她声称,涉案的交易员运用IM和公司聊天室来交换保密信息,破坏Euribor利率的公平性而服务于他们自己的利益。

Euribor原本由各个银行所提交的数据来计算,却为操纵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而这并不是首次发生此类案例。Vestager表示希望这次处罚标志着此次事件的结束,但欧洲委员会对类似的案件将毫不犹豫的采取调查和行动。

但随后法农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处罚,它发表声明称:“法农注意到欧洲委员会对Euribor案件的判罚。”

“法农坚定地相信自己没有触犯竞争法规。因此其将对委员会的决定向欧洲法庭上诉。”

“这一罚金将会不会影响2016年的财务报表。”

摩根大通和汇丰的回应也表达出类似态度。

摩根大通的发言人称:“在五年的调查期间,我们已经完全配合欧洲委员会。就Euribor标准来说我们并未有任何过错。

对这一诉讼我们将持续积极的辩护,并可对欧洲法庭提出上诉。”

汇丰表示:“欧洲委员会的决定关乎操纵Euribor的指控以及2007年案件的先例。我们确信并未参与任何反竞争操纵。我们正审核欧洲委员会的决定并将考虑我们的下一步司法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