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泰勒法则”创始人:美联储应渐近地、策略性地升息

“泰勒法则”创始人:美联储应渐近地、策略性地升息

FX1682016年12月08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著名“泰勒法则”创始人约翰·泰勒周三(12月7日)称,鉴于政策利率依然低于适宜水平,关键一步是,美联储应当开始渐近地、策略性地提高政策利率。

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著名“泰勒法则”创始人约翰·泰勒(John Taylor)周三(12月7日)在为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下属的小组委员会讲话而准备的讲稿中称,鉴于政策利率依然低于适宜水平,关键一步是,美联储应当开始渐近地、策略性地提高政策利率。

泰勒表示,“美联储应该过渡到一个稳健的、基于规则的货币政策,就像过去曾经奏效的政策那样。这似乎是美联储的意图,但是正常化,或者说是过渡,在实践中是艰难的,而且速度一直是缓慢而不确定的。”

他还指出,“有效的改革需要美联储描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政策工具进行系统性调整的策略。美联储将选择它的策略,可以根据形势需要,调整策略或脱离策略,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必须解释原因。拥有策略,并且清楚地表达策略,将会提高独立性。”

此外,泰勒还提到,“国际货币体系已进一步偏离了稳健的、基于规则的系统。这已经加大了美元和其他货币汇率的波动性。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和改革促进国际货币政策改革,它将引领其他国家央行脱离非常规政策。”

“泰勒法则”阐明了央行应该如何根据通胀和产出变化来引导利率。此前泰勒曾被提到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可能的接班人,耶伦任期将于2018年1月届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