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NAB:澳洲三季度GDP萎缩对非矿业反弹提出质疑

NAB:澳洲三季度GDP萎缩对非矿业反弹提出质疑

FX1682016年12月07日13: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日内公布的澳洲第三季度GDP增长远不及市场预期,创下季率-0.5%的低位,年率仅为1.8%,低于澳洲的经济实力。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研究团队指出,日内公布的澳洲第三季度GDP增长远不及市场预期,创下季率-0.5%的低位,年率仅为1.8%,低于澳洲的经济实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行分析师指出,这是澳洲GDP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萎缩,加剧了经济增长前景的潜在风险。中期来看,澳洲GDP增长料依旧低于3%。

尽管澳洲经济下滑相对来说是广泛的,但我们预计该数值可能夸大了澳洲经济下滑的程度。家庭消费、非矿产业务投资以及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等范围的走软是令人困扰的。

日内的数据联合低就业和低迷的商业环境共同增加了非矿业产业反弹动能不足的可能性。我们进一步确认澳洲联储(RBA)需要在2017年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澳洲3季度GDP走软相对来说是全面的,其中投资、公共支出以及贸易均出现萎缩现象。尽管建筑管道增加暗示建筑活动依旧活跃,但住宅投资意外大幅下滑。

尽管家庭消费季率温和增长0.4%,但这是唯一一个表现积极的支出部分。

尽管服务业表现相对良好,但非矿业经济的反弹看上去不那么明显,我们预计非矿业GDP第四季度料下滑0.2%,年底增长料降至2.6%。

尽管贸易方面第3季度增长4.5%,促进了收入增长,但是近期商品价格涨势能否持续仍是不确定的。

劳动生产率措施在3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其中GDP每小时工作季率下滑1%,市场生产率下滑0.9%。

总的来说,澳洲3季度价格指标表现参差不齐。消费者物价指数整体下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