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经济五年来首现萎缩 为澳洲联储敲响警钟

澳洲经济五年来首现萎缩 为澳洲联储敲响警钟

FX1682016年12月07日10:3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周三(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下滑0.5%,第二季GDP修正为较前季成长0.6%。这是澳洲经济自2011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也是自1991年陷入衰退以来的第四次萎缩。

因企业、消费者和政府均削减支出,澳洲经济今年第三季度陷入萎缩,为五年多以来首见,这一意外的打击将质疑决策者对增长的乐观看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洲统计局周三(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下滑0.5%,第二季GDP修正为较前季成长0.6%。这是澳洲经济自2011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也是自1991年陷入衰退以来的第四次萎缩。

同时,第三季实质GDP经季节调整后较上年同期增长1.8%,远远低于第二季约3.1%的增幅。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下跌约0.5%,最低触及0.7412。

由于矿业仍在削减支出,企业投资成为最大拖累因素,同时房屋建筑业在强劲增长后回落。

对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保守派政府来说,经济出现萎缩是很大的难堪。特恩布尔在7月大选中胜出,承诺要刺激经济成长和就业。

另外,糟糕的GDP数据对澳洲联储(RBA)而言也是一记警钟。澳洲联储近来一直对经济前景发出更为乐观的看法。

澳洲联储本周维持利率于1.5%不变时承认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也预测最终会回升。

投资人迄今似乎认同澳洲联储的乐观看法,利率期货暗示,未来几个月澳洲联储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极低,不过也不太可能升息。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Felicity Emmett表示,“我们认为疲弱将是短暂的,近来零售销售强劲表明进入本季后家庭支出加速。我们还预期住房建设反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