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英国政府回应欧盟“18个月”时间表 首相意欲达成“爱国”退欧协议

英国政府回应欧盟“18个月”时间表 首相意欲达成“爱国”退欧协议

FX1682016年12月07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12月6日)欧洲委员会首席英国退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召开记者招待会时表示,欧盟与英国的退欧协议将于谈判开始后18个月内成型。对此英国政府回应称将会坚持既定的时间表。

周二(12月6日)欧洲委员会首席英国退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召开记者招待会时表示,欧盟与英国的退欧协议将于谈判开始后18个月内成型。对此英国政府回应称将会坚持既定的时间表。

首相官方发言人称:“对于谈判到底要耗时多久将视达成协议的进程而定。”他表示其它欧盟国家对时间表的立场“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但对于18个月这一时间表,他说道:“这是我首次耳闻这一说法。”

英国退欧专责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Hilary Benn认为Barnier所提出的18个月期限增加了额外的压力。

他对BBC新闻说道:“这意味着在正式启动退欧进程后与欧盟谈判达成退出协议、决定与欧盟间新关系的时间更为紧张。”

在此之前英国首相梅称有利于英国人民的协议也将有利于欧盟。

在BBC的采访中她说道:“人们谈论着英国退欧应该以何种形式进行。软还是硬?灰色还是白色?实际上我们想要一个红白蓝(意即爱国)的退欧。也就是对英国有利的退欧,达成对英国有利的协议。我相信有利于英国的协议也将有利于欧盟。”

对于向议会揭露更多的相关计划,首相言道,她却表现出深藏不露,对具体的细节守口如瓶。

同时梅也表示,无论本周最高法院对于政府能否不需议会批准就自行启动退欧进程的审判结果如何,她都会将英国人民的投票意愿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