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创年内最高 综合PMI创12月以来最高(2)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创年内最高 综合PMI创12月以来最高(2)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一(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3.8,创今年最高水准。欧元区11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3.9,创12月以来最高。德国服务业活动在11月触及六个月高位,支撑整体民间行业稳健增长。法国服务业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尽管增速没有预期那么快。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服务业活动在11月触及六个月高位,支撑整体民间行业稳健增长,并进一步表明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将在第四季录得经济反弹。

FX678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11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5.0,创两个月最低,但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4.9);德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5.1,创6个月高位,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5.0)。

综合PMI略微放缓是因为制造业增长减慢。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调查结果表明9月服务业接近停滞只是偶然现象。

他表示,工作量加大持续促进新工作岗位的创造,这是过去三年来观察到的模式;企业预期仍然很高,毫无疑问服务提供商今年收尾将表现不错。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法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尽管增速没有预期的那么快。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法国11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1.4,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2.3);法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1.6,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2.6)。

Markit分析师Alex Gill表示,临近年底,法国11月服务业展现正面基调,企业活动稳步升温;扩张主要因新订单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