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法农:意大利总理伦齐承认公投失败 较长期看涨美元

法农:意大利总理伦齐承认公投失败 较长期看涨美元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09:1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在本周焦点转向意大利修宪公投和周四(12月8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时,情况尤为如此。较长期内看涨美元,但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将是关键,因欧元兑美元可能仍处于筑底过程中。

周一(12月5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于平盘下方窄幅震荡走低后快速上扬,此后探底回升,现交投于1.0570一线。

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表示,随着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逐步减少,目前市场步入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前的缄默期,将存在重新评估美元多仓的时机,并聚焦北美以外的局势。在本周焦点转向意大利修宪公投和周四(12月8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时,情况尤为如此。较长期内看涨美元,但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将是关键,因欧元兑美元可能仍处于筑底过程中。具体观点如下。

据汇通网了解,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正在统计中,正式公投结果有望在北京时间10:00出炉。截至北京时间07:45,有49%的投票站公布了结果,其中反对票占59.6%,赞成票占40.4%。但民调及初步结果显示,此次公投将会失败。意大利总理伦齐在看到此结果后,承认自己公投失败,并表示将打算辞职。伦齐称,将向总统提出辞职,周二(12月6日)将离开总理办公室;希望对继任者表示祝贺,无论继任者是谁。

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议方面,该行经济学家们预计其将宣布延长量化宽松(QE)六个月,放宽购债限制将在长期内令其有足够的资产可买。不过由于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将延长QE,料不大可能触发欧元持续下跌。延长QE购买时限仅体现了欧洲央行维持现有立场,而非进一步放松。

周二及周三(12月7日)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分别公布12月利率决议。澳洲联储12月料维稳,会后的货币政策声明将基本确认市场计价。澳元面临的较大国内风险为澳洲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公布,或显示澳洲经济在逾五年内首次收缩。基于看涨美元立场,仍做空澳元兑美元。

据FX678观察,法农指出,加元方面,聚焦加拿大央行12月利率决议,料仍维稳利率,货币政策立场料模棱两可。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08:02,欧元兑美元报1.0570/7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