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银于法兰克福新建资产管理分部 伦敦落选

瑞银于法兰克福新建资产管理分部 伦敦落选

FX1682016年12月05日09: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在法兰克福建立了一家银行以整合其大多数欧洲财富管理业务。而退欧公投后,伦敦丧失了这一机会。

据报道,瑞士银行业巨头瑞银集团(UBS)在法兰克福建立了一家银行以整合其大多数欧洲财富管理业务。而退欧公投后,伦敦丧失了这一机会。

此前UBS计划这一整合多年。卢森堡和伦敦都曾是其考虑设立这一分支机构的对象。

一位UBS的发言人表示,此举与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并无相关。“UBS在简化管理结构和提高在欧洲的运营效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UBS在声明中写道。

尽管如此,这一动作对于德国法兰克福来说无异于一大促进。作为伦敦的竞争对手,法兰克福在退欧公投后就一直对夺取其金融中心的地位跃跃欲试。

自退欧公投后,金融业就一直对英国金融服务业会丧失能够在欧盟自由运营的通行证深表担忧。

上个月,德国黑森州领袖、德国总理默克尔麾下基督民主联盟高级成员福尔克·布菲耶(Volker Bouffier)会见了主要美国银行的代表,并商讨他们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的可行方式。

布菲耶曾呼吁欧盟在与英国的退欧谈判中能够采取强硬立场,否决英国对单一市场的准入权。

“英国退欧后能够继续在欧洲拥有以往的市场这种概念在我看来纯属幻想。”

另外,美国公司花旗也正在考虑将伦敦的部分与股票和利率衍生品的交易业务移至法兰克福。

同时,爱尔兰央行近日也确认已经接受了希望搬离伦敦的金融公司的运营许可证申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