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GDP增长确定为0.5% 退欧公投影响尚未显

英国三季度GDP增长确定为0.5% 退欧公投影响尚未显

FX1682016年11月28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11月25日)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确认,受益于出口增长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英国经济三季度增长了0.5%。这一数据覆盖了7月到9月退欧公投后的一段时期,英国统计局表示退欧公投对国民生产总值的影响有限。然而,预计退欧公投造成的英镑下跌所产生的影响将会在未来数月内显现。

上周五(11月25日)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确认,受益于出口增长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英国经济三季度增长了0.5%。

在这一退欧公投后的第二次对经济健康的预计中,英国统计局(ONS)称企业投资的增长也超出预期,在退欧公投后的环比涨幅为0.9%。第三次检视将于12月进行。

“企业投资在退欧公投后表现良好,尽管其中很多都决策与退欧公投前。”英国统计局统计学家Darren Morgan说道,“加上上升的家庭收入所驱动的消费者支出增长,以及本土服务行业的强劲表现,令经济增长保持在历史平均水平。”

这一数据覆盖了7月到9月退欧公投后的一段时期,英国统计局表示退欧公投对国民生产总值的影响有限。

然而,预计退欧公投造成的英镑下跌所产生的影响将会在未来数月内显现。

“退欧公投后短期内经济的强劲不太可能持续,”Pantheon Macro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说道,“随着通胀飙升,明年实际收入的减少将令消费者支出增长大幅放缓。”

BBC商业记者Jonty Bloom评论道,尽管退欧的决定令市场担忧,但英国经济在退欧公投后继续增长,企业投资亦如是。

其推动力在于英国巨大的服务业。由数据来看,英国服务业在三季度增长了0.8%,英国高街的零售销售持续繁荣。但英国经济中的其他行业却不容乐观,制造业、农业和建筑业都在收缩。

令人振奋的是企业投资的数据。其无惧于退欧公投会令商业停滞的担忧而继续增长。但照英国统计局所说,许多投资决策都是在退欧公投前做出的。也许这只是暂时性的,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尚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