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1月英国建筑业PMI超预期

11月英国建筑业PMI超预期

FX1682016年12月03日09: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1月份英国建筑业反弹继续,行业增速更是达到八个月高位。其中商业建筑在最近六个月内首次上升,但成本通胀亦有所上升,目前为五年半以来最高。

11月份英国建筑业反弹继续,行业增速更是达到八个月高位。其中商业建筑在最近六个月内首次上升,但成本通胀亦有所上升,目前为五年半以来最高。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Markit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个月的52.6上升至52.8,高于路透社此前对经济学家调查所预期的52.2。

其中房屋建设仍为行业内表现最佳的部分,但扩张速度降至三个月低位。商业建筑活动在连续五个月下跌后反弹,而土木工程仍为最弱的领域。

总体来看,新的建筑活动自退欧公投的下跌中反弹,为3月份以来最强。一些建筑公司表示他们的工作量受到退欧公投后被延迟项目的恢复的促进。然而,也有报告表示上行的通胀背景令竞争压力更加紧张并压缩利润率。

同时英国退欧谈判进程的不确定性也令企业的乐观度被减弱,仅45%的被调查者预期明年商业活动会增多,为2013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比例。专家认为决策者必须尽快澄清政策策略以确保将企业所受到的负面影响最小化,从而令目前的涨势得以保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