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11月英国零售销售好于预期

CBI:11月英国零售销售好于预期

FX1682016年11月28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数据快照,11月英国零售销售强于预期。受到服装、硬件及手工制品销售的促进,在11月份前的12个月内,销售量以一年多以来最快的脚步增加。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数据快照,1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强于预期。

受到服装、硬件及手工制品销售的促进,在11月份前的12个月内,销售量以一年多以来最快的脚步增加。

CBI所进行的分布贸易调查发现,42%的零售商报告销售较一年前有所增长,16%表示下降。二者间26%的差值为2015年9月份以来最高,且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表示,11月份对于零售销售是“繁荣”的一个月。

“随着天气变冷,购物者囤积冬衣帮助促进了高街销售。尽管我们预期近期销售增长强劲,但零售商需要注意未来价格的可能上涨以及其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IHS Markit首席英国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认为CBI这一积极的调查显示,继三季度英国GDP增加0.5%后,经济将在四季度继续增长。

但他也提醒应对未来形势持谨慎态度:“经济、尤其是零售商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消费者的实际收入将随着英镑贬值造成的物价上升而走弱,由此限制他们的支出。同时尽管目前状态良好,但预计未来劳动力市场也将承压。”

“近期来看,消费者很可能因为预期未来价格将会上涨而提前购买大件商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