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全球各国贫富差距进一步加剧

外媒:全球各国贫富差距进一步加剧

汇通网2016年11月29日11:0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报告》表示,财富不平等几乎是存在于全球每一处的主要问题。从21世纪初到2008年,世界已变得越来越平等;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平等趋势逐渐逆转,当前世界财富分配似乎愈发不平等。

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报告》表示,财富不平等几乎是存在于全球每一处的主要问题。从21世纪初到2008年,世界已变得越来越平等;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平等趋势逐渐逆转,当前世界财富分配似乎愈发不平等。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为不平等的国家,因为该国顶尖1%的富人竟掌控了74.5%的国家财富。

与之相对应的是,20%最贫困的人口,仅掌控了少于1%的财富;而1%的富人掌握了近一半的全球资产,最为富有的10%的成年人则拥有89%的全球财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