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超级高铁”最新设计原型:时速可达760英里

“超级高铁”最新设计原型:时速可达760英里

TechWeb2016年11月28日14: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举办的超级高铁设计大赛,选出了30支队伍的设计作品。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VicHyper团队也在其中,他们这次的原型设计侧重制动和加速,时速可达760英里。

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举办的超级高铁设计大赛,选出了30支队伍的设计作品。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VicHyper团队也在其中,他们这次的原型设计侧重制动和加速,时速可达760英里。

“超级高铁”最新设计原型:侧重制动和加速 时速可达760英里

VicHyper团队利用线性感应电机(linear induction motor)来进行加减速,线性感应电机在此之前从未在真空环境中使用。

该团队还涉及了一套利用涡流刹车(eddy current brakes)进行紧急制动的刹车系统,涡流刹车系统通常用于高铁和过山车。

VicHyper团队

“超级高铁”原型测试将于2017年1月27日至29日在SpaceX总部内进行,测试前还会有一系列的安全测试。

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了“超级高铁”的概念,按照马斯克的设计,“超级高铁”的运行速度高达每小时760英里(约1200千米),从洛杉矶到旧金山仅需30分钟。在一条悬浮的真空管道内运行,不受天气和地震的影响。客舱形似“胶囊”,依靠磁力提高速度,每30秒一班,单程票价为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元)。

目前有多家公司在研发超级高铁。比如Hyperloop One今年5月向外界展示了其研发的超级高铁项目模型(如下图所示),这个类似管道管道胶囊设计的金属火箭滑车成功在2秒内加速至400英里(约合644公里)的时速,然后撞击在91米外的沙堆里,加速测试仅持续了2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