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料确认12月加息前景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料确认12月加息前景

汇通网2016年11月23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并且可能会确认,在11月8日的总统大选之前,各位官员正在缓慢向一年来的首次加息靠拢,而大选之后的动态则恰恰提升了加息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03:00,美联储(FED)将公布11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并且可能会确认,在11月8日的总统大选之前,各位官员正在缓慢向一年来的首次加息靠拢,而大选之后的动态则恰恰提升了加息的可能性。

在今年11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曾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25%-0.50%不变,因大选在当时是一个潜在变数。在那之前美国通胀正在升温,且就业市场继续录得增长。

伴随着共和党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总统,且该党也保持了对国会的控制,市场因此认为这为推出更多财政政策铺平了道路,这样的政策将推升通胀。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升息预期基本上维持在100%。

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表示,“美联储看来是要有所动作了,市场人士对大选结果的解读也巩固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享有宽阔的道路。”

事实上,近期诸多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进一步令市场对12月加息的臆测升温。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11月18日)表示,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除非发生重大冲击性事件,比如全球市场动荡或是美国就业数据糟糕。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也同样呼吁12月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五称,在考虑升息计划时,美国大选后的市场反应并不令人担心,因债市下跌和美元上涨似乎是受到对美国政府新政预期的驱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四(11月17日)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提供联储目标取得持续进展的进一步证据,则加息一次可能相对很快就成为合适之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