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强调美联储独立重要性

耶伦强调美联储独立重要性

经济参考网2016年11月21日09: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近期强调了央行独立的重要性。耶伦表示,至关重要的是,对于如何能最好地实现目标,央行应拥有判断的自由。在她发表上述讲话前,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进行抨击,声称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低位是为了帮助奥巴马政府。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近期强调了央行独立的重要性。耶伦表示,至关重要的是,对于如何能最好地实现目标,央行应拥有判断的自由。在她发表上述讲话前,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进行抨击,声称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低位是为了帮助奥巴马政府。

“证据表明,在央行可以保持长远眼光而且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的国家,经济会取得较好的结果,”她表示,“为了经济健康,有时央行需要做一些不会马上就受欢迎的事情。”

耶伦还告诉美国国会,短期利率上调可能“在不久后变得合适”,这令外界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利率会议上加息。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房屋开工数量飙升,通胀上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