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雷纳德:“共享经济”数据缺失令就业状况难统计

美联储布雷纳德:“共享经济”数据缺失令就业状况难统计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15: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提及一个关键问题: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在诸如Uber出租车这样的新型“共享经济”领域就业,但是传统的就业调查统计很难涵盖到这个人群。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最近发表讲话,提及了一个关键问题: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在诸如Uber出租车这样的新型“共享经济”领域就业,但是传统的就业调查统计很难涵盖到这个人群。她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让仍在使用传统经济指标来衡量劳动力市场健康程度的美联储,在决策时遇到困难。

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会议的正式午宴上,Brainard发表演讲称,应该对自由职业者和合同就业者进行更多的统计和更详尽的分析,以判断该非传统行业的就业增长是结构性的还是周期性的。

她在预先准备的评论表示:“分享经济和零工经济多样化的增长,对政策制定已变得日益重要,在经济数据和这一话题的研究方面应受到重视 ”

随着对如何追踪“共享经济”的争论越来越多,她做出了上述评论。“共享经济”的受雇人员从事多种工作,完成多项任务,工作的灵活性很强。如Uber司机和TaskRabbit工人(TaskRabbit能使那些需要额外收入的人尽可能地以临时工作填满自己的空闲时间,从组装宜家家具、擦地板到复印材料和装饰派对等)。该类型经济方兴未艾,劳动力市场还有增长空间。

Brainard称,“如果市场力量和技术正在对“共享经济”的不断普及构成推动作用,这些趋势还很有可能会继续,政策制定者必须更好地了解这些变化。”

她的评论并未提及美联储在今年12月可能出现的利率决议。市场广泛认为美联储将会在下次会议上加息。但是Brainard称,就业人员和人数的变化,如更多的自由职业和收入波动,是美联储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观察因素之一。

她表示:“从总体经济来看,我们应该适应市场的可能性,灵活的非正式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会改变就业率和就业市场应对冲击的方式。‘共享经济’在某种程度上提供了更低的就业门槛,失业率有可能下降。”

独立承包工作,咨询工作以及自由职业的就业人数比例已经从2005年的6.9%,上升至2015年的8.4%。

Brainard表示:“我们仍处于这一发展趋势的初级阶段,目前,对这方面的变化做出预测还为时尚早,但这些变化却有可能对劳动力市场造成长久而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