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2%

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6日09: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2%。这是德国经济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增长最弱的一个季度。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2%。这是德国经济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增长最弱的一个季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环比分别增长0.7%和0.4%,同比增长1.5%和3.1%。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国内消费,其中个人消费和政府支出环比均有所增加。外贸对经济增长构成拖累,相比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德国出口总量略微下降,进口总量略微增加。

德国联邦统计局在报告中指出,德国经济正失去一些上升势头。

德国政府先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报告预计,2016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