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机构:特朗普当选或减少美国对外经济援助

机构:特朗普当选或减少美国对外经济援助

汇通网2016年11月15日15: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济研究机构NKC Africa Economics认为,考虑到特朗普此前所宣称的对外经济收缩策略,再加上全球经济走弱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美国很可能会减少在非洲的长期投资。

随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市场方面纷纷对各项预测和展望作出相应的调整。经济研究机构NKC Africa Economics认为,考虑到特朗普此前所宣称的对外经济收缩策略,再加上全球经济走弱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美国很可能会减少在非洲的长期投资。

NKC Africa Economics方面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基本上看不到美国大选的结果能对非洲经济有什么重大的积极影响。FX678对此会持续进行跟踪关注。

有市场咨询公司指出,假如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最终履行他的有关承诺,不排除会对现时美国作为非洲第二大直接投资方的角色造成直接影响。此外来自美国经济援助的减少也将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刚果等近年经济表现较为出色的非洲国家产生一定的负面效应。

不过据汇通财经援引外媒消息,曾经身为尼日利亚前总统Goodluck Jonathan公共事务高级特别助理的Doyin Okupe博士却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拍手称快,认为特朗普的当选意味着他战胜了美国政坛所谓建制派力量。Okupe博士上周三(11月9日)通过社交媒体向特朗普表示祝贺,并引用《圣经》上的篇章,为特朗普的当选讴歌。

Okupe博士强调,特朗普从参选伊始就在美国的固有势力做斗争,包括政治上的“建制派”、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以及包括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大多数的国家领导人。这正是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深女政治家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最大的不同之处。而特朗普能在主流建制力量的“围追堵截”之下突围而出,更突显其实乃天命之选! 

按照FX678分析师的看法,一旦特朗普上任后加快美国制造业的重返本土,并采取减税等优惠政策吸引资金回流,再加上美联储重启加息周期,那么此前一直依赖于美国经济援助的国家和地区恐怕将面临着弹尽粮绝的尴尬。可从另一个角度上看,非洲诸多经济体也不妨籍此摆脱对美国金援的依赖,走上一条更为独立平等的发展道路,在某种意义上说又何尝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