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特朗普胜选引发投资者不安 马来西亚与印尼市场震荡

特朗普胜选引发投资者不安 马来西亚与印尼市场震荡

FX1682016年11月11日16: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五(11月11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东南亚新兴市场日内受挫,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造成的冲击波继续在全球回响。马来西亚与印尼央行均出手干预,试图阻止资金流出股市和债市。

周五(11月11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东南亚新兴市场日内受挫,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造成的冲击波继续在全球回响。马来西亚与印尼央行均出手干预,试图阻止资金流出股市和债市。

外媒报道指出,引发最新卖压的是,市场重新考量对于特朗普总体经济政策的预期。关于他的政策将会推升通胀和利率的普遍看法,促使投资者撤出新兴市场,买进美元资产。

过去2个交易日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了41个基点,因投资者纷纷调整部位。

报道指出,亚洲新兴市场尤其容易受到热钱流出的打击。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最终会采取什么样的整体国内及国际政策,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让投资者非常不安。

本交易日亚太时段,马来西亚林吉特在岸现汇与离岸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价差触及2009年以来最宽水平。

与此同时,1个月林吉特NDF跌至4.5280,而林吉特兑美元现汇则报4.2670。据外媒公布的数据,美元/林吉特NDF较美元/林吉特现汇升水扩大至0.2610,这是至少2008年4月以来的最阔水准。

交易员指出,林吉特现汇汇率跌幅较温和,掩盖了情况的严重性,因为马来西亚央行正采取行动遏制市场可能出现的恐慌。

日内马来西亚央行行长穆罕默德(Muhammad Ibrahim)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林吉特价位不应脱离基本面,央行有责任要求银行采取临时措施来让市场归于平静。

吉隆坡的交易员指出,马来西亚央行已要求他们不要报离岸汇率,且一次性批准大额林吉特卖单以控制局势。这一策略似乎已奏效,本地交投非常清淡。

但马来西亚公债收益率却是另外一番景象。10年期马来西亚公债收益率自周三(11月9日)以来已扩大22个基点,2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分别扩大21和10个基点。

马来西亚公债中的近40%为外资持有。马来西亚股市下跌近1%。

印尼市场亚市早盘也下跌。过去几个月,流入印尼股市和债市的资金相对较高,这使得该国市场很容易在形势不明朗时受到热钱流出的影响。

日内印尼盾兑美元一度下跌2.7%,印尼股市最多下跌3.2%至9月16日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员指出,印尼央行卖出美元稳定印尼盾汇率,但印尼盾仍跌至4个月低点。

本交易日目前印尼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7.417%升至7.462%。流通中的印尼公债有38.4为外资持有。

大宇证券的策略师Taye Shim表示,“特朗普将增加政府支出,这或许会使美联储(Fed)为了抑制通胀,不得不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来升息。”

此外,菲律宾股市也下跌,指标股指下跌逾2.5%。但菲律宾比索兑美元持稳于48.99。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