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贸易保护政策对新兴市场冲击已显现

特朗普贸易保护政策对新兴市场冲击已显现

汇通网2016年11月11日15: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新兴市场被特朗普当选重创了吗?11月10日,市场已经从特朗普意外当选的冲击中明显反弹,期货市场已经展现出全球股市财富急剧分化的信号。

新兴市场被特朗普当选重创了吗?11月10日,市场已经从特朗普意外当选的冲击中明显反弹,期货市场已经展现出全球股市财富急剧分化的信号。

大选结果出炉之后,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应声下跌7%,此后跌幅一度缩小至3.23%;并在今日早盘上涨1.04%。

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复苏拖累了标普500期货,标普500期货周三(11月9日)下跌5.01%后,收涨1.16%。截至周四发稿,标普500期货指数上涨0.69%,至2175.25。

Renaissance宏观研究有限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Neil Dutta称,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期货迷你合约并未受到美股上涨的支撑。这正是特朗普的“把美国摆在首位”宣言的影响。

普遍观点认为,特朗普竞选平台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可能撤回奥巴马政府TPP的举动,将给倚重与其他国家贸易往来增收的新兴市场造成冲击。

花旗银行分析师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朗普当选给新兴市场带来的额外风险,才刚刚显现。

Markus Rosgen带领的花旗分析师团队写道,从竞选过程可以看到,特朗普并不支持自由贸易,且有可能重新谈判某些条款。对新兴市场产品提高关税,将会给新兴市场的流动性和利润造成冲击。而这些对新兴市场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