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审查英国与尼桑间的协议

欧盟将审查英国与尼桑间的协议

FX1682016年11月08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称正联系英国相关机构对英国与尼桑间疑似达成的某种协议进行调查。

欧盟委员会称正联系英国相关机构对英国与尼桑间疑似达成的某种协议进行调查。

上月末,尼桑承诺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继续投资,制造旗下奇骏及逍客的新一代车型。于是引发各界对英国政府与之达成协议的猜测。因为就在9月份尼桑还宣称要与英国政府协商,若无法得到针对退欧的补偿承诺就考虑终止在英投资。

英国商业大臣Greg Clark则表示,尼桑对政府表达了希望英国在退欧后仍能保持对欧盟在汽车工业自由贸易的权益。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检查了尼桑的纪要报告,并正在与英国监管部门联系。”

虽然英国政府予以否认,但若真的存在相关协议,则英国政府有可能触犯了欧盟的相关法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道:“英国权力机构并未通知我们对尼桑提供任何有违规定的支持,因此我们目前不会就此事提供任何正式观点。”

当英国完全正式退出欧盟,其将不会再受任何欧盟法规约束。但英国如今还未正式启动退欧程序,因此向任何公司提供优惠政策都是不被允许的。Clark坚称,与尼桑间的对话未涉及任何“金钱交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