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与加拿大周日签署双边自贸协议

欧盟与加拿大周日签署双边自贸协议

FX1682016年10月29日16: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最新表示,欧盟与加拿大将于本周日(10月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并且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最新表示,欧盟与加拿大将于本周日(10月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并且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议。

图斯克通过社交媒体Twitter指出:“任务达成!刚才已经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达成一致,于本周日召开欧盟-加拿大峰会!”

欧洲理事会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图斯克、杜鲁多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上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随后共同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议》。

这个接近1600页的协定以英文和法文公布,欧盟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议要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支持,而比利时南部地区议会批准双方协议,为签署协议扫除障碍。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这个协议标志着加拿大与欧洲的关系开启一个新时代。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加自由贸易协议具有历史意义,并且指出加拿大是7国集团中与欧盟签署自贸协议的第一个国家,加拿大是欧盟的战略伙伴、同盟和朋友。外电报道,欧盟希望与加拿大在能源产业和北极开发方面加强合作。

欧盟和加拿大2009年开始自贸协议谈判,2014年8月达成初步协议,决定取消从食品到汽车的几乎所有关税,建立更加开放的市场。

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签署之后,将会去除加拿大与欧盟成员国之间98%的关税。到协议签署7年之后,99%的关税将被去除。双方将在工业产品、农业产品等多个领域扩大贸易量,这对于促进双方贸易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