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多伦多10月房地产销售量再创新高

多伦多10月房地产销售量再创新高

FX1682016年11月04日09:2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多伦多地产协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本周四(11月3日)发布了10月的房屋销售数据,结果显示,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量再创新高,同时价格也继续保持飙升的局面。

多伦多地产协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本周四(11月3日)发布了10月的房屋销售数据,结果显示,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量再创新高,同时价格也继续保持飙升的局面。

数据显示,10月大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总数为9768个单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基准价格上涨19.7%至76.3万加元。独立屋仍然是多伦多地区最受欢迎且价格最高的类别,在10月销量达到4499栋,平均销售价格103.4万加元。独立屋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而平均价格增长了25.8%。

其他类别中,公寓是销售数量第二多的类别,销量达到2702个单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2%。平均售价42.94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5%。联体别墅和城市屋平均售价分别为71.8万和58.6万,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7.7%和20.2%。

多伦多地产协会主席Larry Cerqua表示,当地房地产市场强劲的增长贯穿了整个10月。尽管加拿大财长摩尔诺对房地产贷款条例施加了种种调控压力,但投资者买房的兴趣丝毫没有降低。

Larry Cerqua指出,目前判断贷款新规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地产局也会继续密切关注数据在新规出台之后的变化。

温哥华此前出台了限制海外买家的附加税政策。很多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会让投资者转向多伦多市场。不过事实是,在今年春天开始,温哥华因为房价过高已经开始出现销售量下滑的情况,而多伦多基本上一直保持了销售量的增长。目前温哥华的独立屋已经涨至平均150万加元以上,相比之下,多伦多100万左右的独立屋平均价非常诱人。

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关注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市的房地产市场。政府不希望过热的房市给银行系统带来太大压力。加拿大经济目前仍然保持疲软,央行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降息刺激经济,但同时,央行担心降息会让已经高企的房地产市场继续过热。所以到目前为止,仍然在观望过程中。另一方面,政府希望利用其它政策来限制房地产市场,所以在10月出台了包括提高贷款门槛等各种新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