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3个月新高 但或仍无阻加息步伐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3个月新高 但或仍无阻加息步伐

汇通网2016年11月04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10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5万人,创3个月新高,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在强劲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10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5万人,创3个月新高,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在强劲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5万人(高于预期值25.6万人),创8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连续87周低于30万,且连续周期创1970年来最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2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2.6万人,创2000年6月以来最低,且低于预期值204.3万,前值从203.9万下修为204万;美国10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5.77万人。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殊因素影响到上周的数据且劳工部未对哪个州数据进行预估。

该分析师还指出,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将无碍于周五(11月4日)发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因两者统计期限不同。且路透分析师预计,10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7.5万人,较上月增加15.6万人有所上升;而失业率料为4.9%,较上月5%有所下降。

美联储日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已经增强,但决定暂时等待向委员会目标继续取得进展的进一步证明。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并带动通胀回升至2%。

对此,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但这一决定也可能会受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影响。同时,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她的共和党对手特朗普之间的竞争,还扰乱了金融市场稳定。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还是近十年来首次。

同时,美联储还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对劳动力市场、通胀水平和经济前景做出了相当乐观的评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