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逼近80% 焦点转向周五非农报告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逼近80% 焦点转向周五非农报告

FX1682016年11月03日16: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11月2日)维持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因经济动能加强且通胀上升。而期货市场交易员对美联储12月收紧政策的赌注也上升至接近80%。

美联储周三(11月2日)维持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因经济动能加强且通胀上升。而期货市场交易员对美联储12月收紧政策的赌注也上升至接近80%。

美联储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称,“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据继续增强,但决定暂不采取行动,等待一些经济继续向目标迈进的进一步迹象。”

两位决策者对会议的决定持有异议,主张立即升息,但人数较上次会议减少一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未再次投下反对票。

事实上,美联储官员此前曾预计2016年将会加息四次,但是时至今日,由于不温不火的通胀状况和增长陷入停滞的全球经济,尚无一次得到兑现。

随着决策者2%通胀达标的信心日益增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周三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性已从周二的68%升至78%。这一几率基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在下次加息后位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新定目标利率区间中间水平的假设。

如今,投资者的目光已转向定于本周五(11月4日)发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寄望于从中发现货币政策路径的下一步线索。调查显示,市场预计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5万人,高于9月15.6万人的增幅,失业率预计从上月的5.0%微降至4.9%。

不过,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4.7万,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6.5万,为周五的非农数据蒙上一层阴影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点评称,尽管ADP就业人口的增长步伐有所放缓,但就业增长仍然保持强劲。就业增长缓慢的领域主要包括建筑、教育和矿业。

管理着890亿美元资产的Northwestern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旗下财富管理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本次10月非农数据传达出的讯息就跟依赖数据的美联储亲口表示他们很可能在12月采取行动差不了多少,其中最重要的是劳动参与率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