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传欧洲央行将延续QE至明年3月以后 并放松购债限制

传欧洲央行将延续QE至明年3月以后 并放松购债限制

汇通网2016年10月27日15: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10月27日)央行消息人士告知路透,欧洲央行将几乎肯定将延续量化宽松(QE)购买至2017年3月以后,并放松购债限制,以确保有足够的债券可购买。此举将试图支撑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开始。

周四(10月27日)央行消息人士告知路透,欧洲央行将几乎肯定将延续量化宽松(QE)购买至2017年3月以后,并放松购债限制,以确保有足够的债券可购买。此举将试图支撑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开始。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将于12月8日举行,届时基于新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将对每月8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QE)购买的规模和时限做出决定。

上周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并未讨论特定的政策选项,且未制定任何的政策建议。不过熟知欧洲央行事宜的消息人士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洲央行将延长QE购买至2017年3月以后。

这将符合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言论,称欧洲央行不太可能突然停止购债,依旧承诺会维持非常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拒绝对此进行置评。但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尚未决定维持还是削减当前购债规模,将视未来经济数据表现而定。

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及其他经济指标微涨,暗示经济复苏初露端倪。欧元区10月商业活动增速为年内最快,且德国10月IFO商业信心指数意外改善。

不过消息人士指出,由于至少两年内欧元区物价增长仍低于欧洲央行近2%的目标,在此状况下,管委会中就连最鹰派的委员也并未准备支持于2017年3月削减购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