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美联储未来两年内都不会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银美林:美联储未来两年内都不会调整资产负债表规模

FX1682016年10月26日15: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策略师Mark Cabana和Michelle Meyer周二(10月25日)在报告中称,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近期的讲话关注了美联储调整资产负债表从而令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可能性,但美银美林认为2018年中前美联储都会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美银美林(BofAML)策略师Mark Cabana和Michelle Meyer周二(10月25日)在报告中称,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近期的讲话关注了美联储调整资产负债表从而令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可能性,但美银美林认为2018年中前美联储都会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罗森格伦10月14日曾表示,美联储可能考虑调整其资产负债表中的债券组成,以便推升处于历史低点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商业地产资本化率。

他还称,美国非常接近充分就业,担心失业率下降太多,这会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加快收紧政策的脚步,令经济扩张期限缩短。

美银美林指出,FOMC的核心是关注利率正常化,美联储可能认为资产负债表作为政策工具“太愚钝”了,一旦金融稳定的问题产生,将难以解决。

该行认为,如果美联储决定收缩资产负债表,那么将会提高长期利率、拓宽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利差,令利率的隐含波动率走高。

美银美林表示,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达到1.5%-2%之前,美联储不太可能调整资产负债表,而利率很可能要等到2018年晚些时候、2019年初才会达到上述水平。

另外,该行补充称,美联储可能会先行缩减再投资规模,随后允许所持美债的期限缩短,直到它们与财政部的未到期债券平均期限“更加相符”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