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副主席:就业数据接近理想状态 经济增速令人担忧

美联储副主席:就业数据接近理想状态 经济增速令人担忧

汇通网2016年10月10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10月7日)表示,美国就业创造还在与失业率降低“完全一致”的速度推进,数据“相当接近”理想状态。然而,这与整体经济扩张的疲软步伐继续形成鲜明对比。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五(10月7日)表示,美国就业创造还在与失业率降低“完全一致”的速度推进,数据“相当接近”理想状态。然而,这与整体经济扩张的疲软步伐继续形成鲜明对比。

在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6万人,略逊于市场预期的17.5万,9月份失业率微升至5%,因更好的就业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同时,2016年的月均就业人口增幅为17.8万,显示就业市场强劲。但是,过去六年的GDP年增速平均值则只有约2%。

根据CME联邦基金走势追踪显示,数据公布之后,交易员将12月加息概率提升至70.2%,而数据公布之前为63.9%。

费希尔在非农公布的几个小时发表评论称,“失业率接近最低可持续的水平,但经济增长率并不接近我们曾经认为是正常的水平。”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国就业增长相当接近预期,并且趋势数字依然指向劳动力市场的稳健扩张。另外,就业数据与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一致,但没有强到足以推动11月份加息。

费希尔认为,“当前经济的问题在于:减少失业政策的显著成功与极低GDP增速之间的反差。”

此外,费希尔注意到,截至9月份一年里的平均时薪涨幅为2.6%,“更接近3%,而不是2%”。在经济衰退前的两年,平均时薪涨幅均值为3.2%。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正按部就班准备在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最有可能的时间点是12月份。但费希尔当天并没有讨论他对美联储下一步应该何时升息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