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麦朴思:美联储加息步伐缓慢 金价明年有望涨15%

麦朴思:美联储加息步伐缓慢 金价明年有望涨15%

FX1682016年10月24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董事长麦朴思上周五(10月21日)表示,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金价2017年有望上涨15%。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执行董事长麦朴思(Mark Mobius)上周五(10月21日)表示,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金价2017年有望上涨15%。

麦朴思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的加息幅度会很小而且不会太大,无法保证加息会改变人们的做法。”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当前认为美联储12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70%,但此后至少在2017年9月之前可能不会有所行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讲话称,让通胀略高于正常水平将允许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美联储通常会采取紧缩措施的水平之下,这一言论一度引发市场动荡。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这些评论是明确的鸽派信号,她倾向于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麦朴思指出,“美元没有那么强,甚至可能会下跌。所以,若真是那样的话,金价会走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