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通胀水平正上升 缓慢升息是适当的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通胀水平正上升 缓慢升息是适当的

FX1682016年10月20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三(10月19日)表示,多年来一直低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现在可能正在上升,他还称取消一部分货币放松政策将是适当的。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10月19日)表示,多年来一直低于美联储(FED)的2%通胀目标现在可能正在上升,他还称取消一部分货币放松政策将是适当的。

美国劳工部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5%,创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增长1.1%。同时,美国9月核心通胀年率增长2.2%,连续11个月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位水平,美联储加息的“砝码”似乎越来越重。

卡普兰当天在沃斯堡商会市长国际午餐会上称,他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为1.75%左右,虽低于历史标准水平,但足以推动降低失业率、并减少劳动力市场的闲置情况。

但他表示,由于增长疲弱,而且这一状态似乎会因老龄化人口等非美联储可掌控的因素而继续,所以升息必须“缓慢而谨慎”。

此外,卡普兰认为,美联储需要采取非常渐进、谨慎的方式,预计未来两三年的升息路径将比美联储历史上的任何时刻都平缓。

卡普兰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职,尽管他今年并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但将参与美联储的定期政策讨论。同时,卡普兰2017年将拥有在FOMC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