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未季调CPI年率创两年最大升幅 12月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未季调CPI年率创两年最大升幅 12月加息势在必行?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5%,升幅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符合预期,因汽油和房租价格飙升,暗示美国通胀压力在稳定上升,这或会使得美联储处于12月加息的轨道上。

美国劳工部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升幅符合预期,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因汽油和房租价格飙升,暗示美国通胀压力在稳定上升,这或会使得美联储处于12月加息的轨道上。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5%,升幅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1.1%;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3%,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值0.2%和前值0.3%;9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2%,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3%)。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

分析认为,核心CPI月率的下滑可能无法改变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会议上加息的看法。

在9月份医疗保健成本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基础通胀显示出缓和的迹象。美国政府已经修正了今年5-8月的处方药价格,因不正确的数据被用于计算价格变动。

路透最新公布的调查表明,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为70%;美国在未来几年发生倒退的可能性概率为15%,9月调查数据为2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