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美国通胀数据良好 为12月加息大开绿灯

富国:美国通胀数据良好 为12月加息大开绿灯

汇通网2016年10月19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富国银行分析师周二(10月18日)表示,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表明,美国的通胀情况有力支持美联储于今年12月开启加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周二(10月18日)表示,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表明,美国的通胀情况有力支持美联储于今年12月开启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行称,由于能源和住房成本的上升,美国9月的CPI上涨幅度达到过去五个月以来最快水平,而消费通胀的上升,有力支持了美联储将于今年12月加息的预期。

该行表示,正如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所言,美联储大部分官员仍然认为,美国正在积极向2%的有效通胀目标迈进,而此次的CPI数据无疑印证了这一预期;虽然一些官员认为,美国通胀数据和劳动参与率之间的关系仍然相对较低,且通胀预期仍有下调的风险,但核心通胀的持续增强,证据表明薪资增长加速、资源利用率的提升、以及油价的企稳等因素均表明通胀的走高,进而为经济前景的增强增添了信心。

该行称,预计美国的CPI将于2017年初重回2%大关;倘若通胀一直向美联储确定的目标迈进,那么美联储在今年12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也就水到渠成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