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增强了12月加息理由

摩根大通: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增强了12月加息理由

FX1682016年10月14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四(10月13日)在研报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出,对近期展望的共识正在上升,而这一展望符合“只要增长指标不出现大幅恶化”12月就会加息的预期。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四(10月13日)在研报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出,对近期展望的共识正在上升,而这一展望符合“只要增长指标不出现大幅恶化”12月就会加息的预期。

FOMC周三(10月12日)发布的9月纪要显示,如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几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认为利率应该会在“相对较短时间内”上升。不过,在对于升息前要等多久,以便让就业市场和通胀进一步改善的问题上,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很大分歧。

Feroli表示,“纪要还反映出,决策层对指导渐进政策正常化的‘哲学’进行了‘生动’探讨。另外,市场参与者时常谈到而美联储官员鲜有提及的担忧也在纪要中出现,部分决策者担心若美联储推迟加息,联储沟通的公信力受损。”

摩根大通还称,9月会议纪要规避了总统大选,货币基金改革对货币政策前景无影响。

9月会议纪要表明,当月美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可谓“势均力敌”,其中有三名委员投票要求加息。会议纪要后,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攀升至68%,高于一个月前的60%,较一周前也上升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