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增速或大幅放缓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增速或大幅放缓

FX1682016年10月12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John Fernald周二(10月11日)发表的一篇论文表示,在“新常态”之下,美国长期经济增速或降至每年1.5%-1.75%,比起1990年代和2000年代早期大幅放缓。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人口老龄化,教育提升趋缓以及生产率增长疲软的拖累。

据美国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John Fernald周二(10月11日)发表的一篇论文表示,在“新常态”之下,美国长期经济增速或降至每年1.5%-1.75%,比起1990年代和2000年代早期大幅放缓。论文指出,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人口老龄化,教育提升趋缓以及生产率增长疲软的拖累。

Fernald的论文尝试着在经济长期趋势下预测美国经济未来常态化的增长速度。结果他的预测创下了纪录低点,恐怕将对美国未来的繁荣带来巨大的警示意义。

论文显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工人的薪资以及生活条件的改善速度也将不如以往,企业销售的增长速度也将变慢。财政政策的决策者们则将被税收收入的增长放缓所钳制,货币决策机构将面对中性利率的下滑,这意味着在发生危机的时候能够刺激经济的降息空间将减少。

不过,虽然这一前景看起来有些惨淡,但Fernald称仍不应放弃希望,因为生产率或能从当前的低迷水平上回升,并在期间提振经济增长。

他在论文中写道,“关于未来,最主要的不确定性来源在于生产率的增长,而非人口结构问题。新一波的技术革新,包括机器学习和机器人等,有望拉动生产率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