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康斯坦西奥:欧元区面对近期系列冲击表现出韧性

康斯坦西奥:欧元区面对近期系列冲击表现出韧性

汇通网2016年10月10日15: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日表示,事实证明,欧元区面对最近的一系列冲击具有韧性,经济增长保持在与预期相符的稳定轨道上。

周一(10月10日)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日表示,事实证明,欧元区面对最近的一系列冲击具有韧性,经济增长保持在与预期相符的稳定轨道上。

据报道,康斯坦西奥在华盛顿表示,如果欧洲央行(ECB)的支持性货币立场得以保持,通胀率在未来数月料会迅速加速上升,到明年春季将超过1%。

面对通缩威胁,欧洲央行最近几年推出了前有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把利率调降至负值,购买逾1万亿欧元的资产,并向银行提供免费贷款以促进放贷。

但通胀3年半以来一直未能达到欧洲央行接近2%的目标,且据欧洲央行的预测,在2018年末或2019年以前不会回升到接近2%的水平。

在回应近期有关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谈论时,康斯坦西奥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做的是执行这些措施,而不是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原定至少要持续至明年3月。

康斯坦西奥称,“随着日期的临近,我们需要确定这项计划的最终时间跨度以及结束条件。对这一问题,我们尚未开始进行讨论。”

报道指出,当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12月会议上作出决定,将该计划至少延长3个月。

康斯坦西奥驳斥有关低利率损及银行业的批评,称迄今为止这对银行业是有益的,但从长期来看,银行仍需进行重大改革。

康斯坦西奥声称,“与某些看法相反,自2014年以来我们的货币政策对银行业获利能力产生了有益的影响。”

康斯坦西奥表示,“我们知道,这些影响中有一些会随着时间而减退,银行业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战胜低获利能力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展望未来,银行业在低利率环境下是难以为继的。”

康斯坦西奥最后指出,“欧元区需要拿出公共政策计划来鼓励这些改革努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