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打压房产投资 以租养房贷款条件将更加严苛

英国打压房产投资 以租养房贷款条件将更加严苛

FX1682016年09月30日10: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9月29日)英国央行宣布了新的房产政策,以租养房贷款标准将更加严苛。

周四(9月29日)英国央行宣布了新的房产政策,以租养房贷款标准将更加严苛。

以租养房是指在保证房租收入可以负担月供的前提下,首付25%或以上,其余向银行贷款的购房投资。

英国央行的监管分支机构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PRA)长久以来一直担忧英国的以租养房领域为金融稳定性带来风险,继提高二次购房者印花税之后,如今又再次紧缩了对此类房产投资抵押贷款的审批标准。

新的规定将要求银行和抵押贷款供应商通过严格的“负担能力评估”来审核贷款申请者的偿付能力,以确保他们可以在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仍可轻松支付以租养房贷款的成本。

新近申请者将需要证明即使借款成本提高2%,或者贷款利率升至5.5%,他们依然能够承担所需支付的分期偿还额。借贷商还必须将借款者的所得税负债计算在内,并考察他们的其它个人收入来源,以判断他们在贷款期间的财务状况。

央行补充称:“公司对以租养房贷款合同中偿付能力的评估不应将房产份额作为担保,也不能将房价的潜在上涨计算在内。”对于房租,银行需假设房东每年最多涨价2%。而房租与贷款利息的比例必须超过125%。

另外,当日英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英国抵押贷款批准数量跌至20个月低位。

业界对于这一新的提案并不热情,但正式规定将于2017年9月才强制推行的消息则受到欢迎。按揭贷款中介机构协会(Intermediary Mortgage Lenders Association,IMLA)首席执行官Peter Williams说道:“这一提案指明了未来的方向,但仍存在争议。5.5%的贷款利率标准就是其一,这会增加紧张情绪,更遑论利率还有可能继续降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