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中小型建筑商难以获得土地兴建住宅

英国中小型建筑商难以获得土地兴建住宅

FX1682016年09月21日09: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中小型房屋建筑商正受困于难以找到土地进行建造,这令英国住房短缺的状况更加恶化。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中小型房屋建筑商正受困于难以找到土地进行建造,这令英国住房短缺的状况更加恶化。

英国建筑师协会的这项调查发现,英格兰67%的中小型建筑商正面临土地短缺的危机。而这已连续第二年成为他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其它的挑战包括与规划系统的协商以及难于融资,有半数的被调查者都声称他们的经营中具有这两种困境。

一份最近由英国社会救助服务组织Shelter和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发布的报告建议实施“帮助建筑”的政策以支持小型建筑商,帮助他们获得土地及开发资金。报告还指出,若没有此类政策,英国政府很难实现在2020年之前建造100万新住宅的目标。

根据英国国家房屋建筑委员会(National House Building Council,NHBC)的统计,每年建筑数量小于500处的中小型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末建造了2/3的英国新住宅。

但是许多此类公司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被踢出局,如今仅有26%的新建住宅由中小型公司建造,由2008年的44%急剧下降。

NHBC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小型建筑商的数量进一步下滑,而没有任何复兴的迹象。

FMB首席执行官Brian Berry认为:“中小型建筑商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规划程序。政府应该更多地为小型企业分配和批准更多的土地。”

“目前对大型项目的关注令小型开发商受到排挤,令市场的竞争力减少,而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选择。”

一家位于林肯郡的中小型企业Carr & Carr的联合总经理Chris Carr称:“目前本地权力机构在他们的规划中分配给小型企业的土地太少,相反他们更中意于更大型的开发项目,而这也只能由大型建筑商来承建。”

他还补充说,今年实行了新的房屋规划法案,但去除繁文缛节的行动还远远不够。“一个对待300处住宅申请等同于三处住宅申请的规划系统极不合理。”

“尽管政府已经试图去除臃肿政策,以增加新建房屋数量,但改革的效果还并未显现。”

另外,调查还指出,95%的中小型建筑商报告称他们在深情规划批准程序时所获得的信息仍旧不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