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暗示经济增长降温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暗示经济增长降温

汇通网2016年09月14日08: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0.5,大幅低于预期值2.5,但与前值相同。暗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有所降温。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虽与8月持平,但大幅低于预期,暗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有所降温。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0.5,大幅低于预期值2.5,但与前值相同;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5.1,低于预期值56和前值57.6。

ZEW总裁Achim Wambach在声明中称,当前形势不明朗,对未来数月的预期会很困难,且出口(尤其是对非欧盟国家)和生产令人失望;但相比之下,欧盟经济环境正在改善。

德国经济虽受益于低失业率和借贷成本,但全球经济增长低迷与英国的潜在影响,还是使德国经济前景承压。同时商业信心下滑创2012年8月以来之最,私营部门商业活动也创15个月新低。

尽管经济景气信心有所冷却,但投资者对德国股票的需求仍不减,还提振了该国的股票指数(在本月相较于欧元区其他股指率先收复失地)。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欧洲基金经理自2015年2月以来最是钟情德国股票;而至少自2015年7月以来,私人投资者亦最看好该国股票市场。

当日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5.4,高于前值4.6;欧元区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10.5,低于前值-10.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