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通胀预期有所减弱 ETF购买抵消情绪风险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通胀预期有所减弱 ETF购买抵消情绪风险

汇通网2016年09月27日11: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与会委员认为近期日本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同时增加ETF购买将抵消情绪风险。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了通货膨胀、EFT购买及货币政策等问题。 

与会委员认为近期日本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委员们均认为,日本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向偏向下档。部分委员称,日本通胀预期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油价下跌和海外经济增长减速。由于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委员们同意日本央行应该在9月进行全面评估。

在谈到ETF问题时,日本央行委员们认为,增加ETF购买将抵消情绪风险。一位委员称,虽然扩大ETF购买时必要的,但要注意日本央行的财务状况。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应该被视为货币宽松政策正在接近极限。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可能被认为可能触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日本央行的会议纪要还指出,一位委员认为,需要解释政策组合不同于“直升机撒钱”。一位委员认为,QQE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渐减少。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应该反驳货币宽松政策有局限以及副作用的想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