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银行业大宗商品业务收入缩水 高盛称雄坐稳第一宝座

银行业大宗商品业务收入缩水 高盛称雄坐稳第一宝座

FX1682016年09月26日15: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商业分析公司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上周五(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仍然是大宗商品业务收入最高的银行,而各银行总体在该业务上的收入创下了至少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商业分析公司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上周五(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仍然是大宗商品业务收入最高的银行,而各银行总体在该业务上的收入创下了至少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Coalition数据显示,在前12大投资银行中,总部在纽约的高盛在大宗商品业务方面的收入位列第一,高盛此前两年连续蝉联榜首。摩根大通(J.P. Morgan)位列第二,花旗(Citi)排名跌至第三。

Coalition本月稍早表示,12家银行的大宗商品收入较上年同期下跌四分之一,至22亿美元,因能源和工业金属表现疲软。该公司估计,今年上半年表现创至少10年以来的同期最弱。

位列之后的分别是美银美林(BofAML)、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瑞银(UBS)、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Coalition追踪包括电、天然气、石油、金属、煤炭和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波动。

由于监管规则收紧,其中的几家银行缩减或是不再从事大宗商品业务。该分析不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或是新兴市场大宗商品交易较为活跃的银行,但确实包含了瑞信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

美联储(FED)上周五(9月23日)概述一计划,限制华尔街大行在能源产业的投资,做法是强迫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金融企业在进行上述投资时持有更多的资本缓冲。

根据目前的法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可以以其他银行无法做到的方式投资能源储备和运输行业,但周五的计划将会提高这类投资成本。

根据计划,那些银行必须为能源和商品投资提留更多的资本缓冲,美联储还打算出台其他限制性规定,包括禁止华尔街大行控制发电厂,以及禁止银行控股公司持有铜等。不过,目前该计画仅止于提案阶段,还需要经过三个月的公众评论期且可能做出调整。

事实上,近期华尔街业者已在持续缩减炼厂、航运及储存设施的相关曝险,因他们持续面对监管机构对于银行业者涉入原物料市场有何实益的质疑。

摩根士丹利帐上实货大宗商品资产总值已由2011年的97亿美元降至2015年的3.21亿美元。高盛也已经出脱多数能源基础建设资产,不过该公司仍是化石燃料的主要交易商之一。

根据数据,高盛旗下大宗商品事业J. Aron第二季在美国运输的天然气数量达54.2亿立方英尺,是2011年同期运输量逾73%。

2007-2009年间,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银行业者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占其整体年度营收多达两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