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推新规限制银行大宗商品实物交易

美联储推新规限制银行大宗商品实物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4日1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推出一项新规提案进一步限制金融机构从事大宗商品实物交易,以降低相关交易对金融机构带来的环保、财务等风险。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推出一项新规提案进一步限制金融机构从事大宗商品实物交易,以降低相关交易对金融机构带来的环保、财务等风险。

新规内容包括从事大宗商品实物交易的金融机构需要留存更多资本金,进一步限制实物交易金额,限制金融机构从事发电厂相关的大宗商品实物交易等。

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美联储监管的金融机构仅有数量有限的几家从事大宗商品实物交易和投资,但交易和投资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将给这些公司的运营带来巨大风险,从而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

美联储测算,金融机构需要留存的资本金将提高约40亿美元才能满足新规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所受影响可能会大于其他机构,因为在美国现行法律下,这两家银行从事的大宗商品实物交易范围要广于其他机构。

美联储将于即日起90天内就新规征求公众意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