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公布一项2014年5亿邮箱信息泄露事件 美国业界哗然

雅虎公布一项2014年5亿邮箱信息泄露事件 美国业界哗然

FX1682016年09月23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雅虎公司本周四(9月22日)公布一项2014年涉及5亿全球邮箱账户的信息泄露问题。对于雅虎到才公布在2014年发生的账户泄漏这一行为,美国舆论一片哗然。

雅虎公司(Yahoo)本周四(9月22日)公布了一项2014年涉及5亿全球邮箱账户的信息泄露问题。雅虎公司表示,如此庞大的邮箱账户泄露据称是由一个由某个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制造的,但雅虎方面并没有指出究竟是哪个国家或地区政府进行了这项网络窃取工作。

雅虎公司表示,除了邮箱的账号密码之外,可能被窃取的信息还包括用户的年龄、生日、住址、电话等等。同时由于很多人还会利用雅虎账户注册其他产品并使用相同的密码,所以除了雅虎的信息之外,黑客很可能还获取了其他信息。

雅虎5亿个账户被盗的庞大数量超过了之前亚马逊同类事件的三倍之多。从目前的情况看,雅虎公司将会因为此事承受巨大的压力。

雅虎总裁Marissa Mayer已经成功将雅虎公司以48.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公司。后者将会逐渐接手雅虎目前的邮箱以及其他部门。但由于目前交易尚未实施,所以雅虎账户信息泄露的丑闻可能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双方的协议。K&L Gates分析师Steven Caponi表示,尽管信息泄露可能不会直接导致交易终止,但Verizon完全可以因为这次的事故再压价1到2亿美元。

对于雅虎到22日才公布在2014年发生的账户泄漏这一行为,美国舆论一片哗然。美国民主党参议员Mark Warner表示,“目前最恐怖的可能不是账户泄漏本身,而是这个事件发生在2014年,但在今天才被公布。这让我非常担忧。”

雅虎曾经是世界最大最前沿的网络平台公司之一,即使在现在也是美国最大的邮箱提供商。但该公司近年来的发展一直停滞。在信息技术快速演变的过程中,雅虎明显被第一梯队甩开,这让这家曾经辉煌的网络公司落到如今的田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