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每日邮报》母公司将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竞购雅虎

外媒:《每日邮报》母公司将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竞购雅虎

TechWeb2016年04月11日10: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每日邮报》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 PLC正考虑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支持下竞购雅虎,并已经就此事与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商谈。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每日邮报》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 PLC正考虑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支持下竞购雅虎,并已经就此事与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商谈。

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 PLC主要对雅虎的新闻及媒体资产感兴趣。新闻和媒体资产包括雅虎财经、雅虎体育、雅虎新闻等垂直网站。

据悉,《每日邮报》母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可能将以两种方式开展对雅虎的竞购。第一种情况,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雅虎核心网络业务,其新闻和媒体资产将由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接管。另外一种情况也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但其新闻和媒体业务将与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的在线业务合并。

如果实施了第二种方案,在雅虎新闻与媒体业务在与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的在线业务合并后,将成立一家新公司,由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运营,而后者获得的股权比例将比第一种方式要高。

雅虎的竞购将于4月18日启动。有消息称,时代公司也有意向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共同竞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