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两个月来最低

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两个月来最低

汇通网2016年09月23日08: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2万人,创两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两个月最低水平,且连续81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这或为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加息打下基础。美联储在隔夜的决议中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暗示年内会加息一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最可能的加息时点为12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2万人,低于预期值26.1万人和前值26万,连续81周低于30万,为自1970年以来最长周期;美国9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1.3万人,低于预期值214万,前值从214.3万修正为214.9万。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5.85万人,低于前值26.08万人,连续75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联储在日内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强烈暗示可能在今年年底提高借贷成本,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回暖,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劳工部分析师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没有特殊因素的影响,仅南卡罗来纳州比原先估计的要少。

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调查期限与9月非农就业人数调查期限有重合,在该调查期内四周均值下降,或暗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录得增长。

今年前7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速为18.6万人,不过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却降至了15.1万人,虽然远高于预估的10万人,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却表示,就业市场还需吸收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