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利率创6月来最高水平

美国9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利率创6月来最高水平

FX1682016年09月22日09: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本周三(9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6日当周,30年期的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在各大银行间平均达到了3.7%,是6月24日当周该平均利率达到3.75%之后最高的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MBA)本周三(9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增长到自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9月16日当周,30年期的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在各大银行间平均达到了3.7%,是6月24日当周该平均利率达到3.75%之后最高的水平。

随着利率不断升高,贷款的活跃程度也在上周降至6月以来最低的水平。9月16日当周MBA协会数据显示,重签贷款协议的数量相比前一周下滑8%。而新申请贷款的数量也下降7%。贷款市场整体因为利率的回升出现一定程度的冷却迹象。

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屋开工在8月下滑了5.8至114万个单位。分析人士将这个下滑归咎于近期在美国南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洪水。实际上周一国家建商协会和富国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建筑商信心指数实际上是呈现上升的趋势。

贷款利率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归因于美联储近期的加息预期。尽管9月加息的可能性目前已经不大,但美联储仍然处在加息轨道上。这一定程度上让银行对贷款利率回升抱有期待。申请贷款的居民也希望在官方加息之前尽快锁定一个相对较低的利率,所以近期贷款利率的讨价还价上,贷款方并不占优势。

贷款利率升高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升高造成的。随着美国居民收入回升,房地产市场近两年的表现不错。更多的居民申请贷款让银行有更多议价空间。商业银行房屋贷款尽管都以联邦基准利率作为标准,但具体定价主要是根据市场情况。客户经理手上也有很大的议价权利。在贷款需求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利率也会随之攀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