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造车又有新动作? 据说要买豪华跑车制造商迈凯伦

苹果造车又有新动作? 据说要买豪华跑车制造商迈凯伦

TechWeb2016年09月22日14: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正在研发汽车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尽管苹果官方并未承认这一消息。但其在汽车领域展开研发的蛛丝马迹早已被一一公布。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英国F1车队和超跑厂商迈凯伦洽谈,可能展开收购或投资。

该报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苹果与迈凯伦的谈判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开始,苹果正在考虑全面接手迈凯伦,或对后者进行战略投资,这笔交易的价格将为10亿至15亿美元

苹果正在研发汽车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尽管苹果官方并未承认这一消息。但其在汽车领域展开研发的蛛丝马迹早已被一一公布。不久前曾传出宝马和戴姆勒集团有意与苹果合作研发验车汽车。更具体报道甚至称苹果将采用宝马i3作为其首款车型的蓝本。不过《德国商报》后来指出,前两者与苹果的协商已经终止。

据科技网站Electrek报道,苹果已聘请原特斯拉工程开发副总裁Chris Porritt负责与电动汽车相关的项目。虽然当时苹果的确需要一名新的领导人来负责造车项目,但苹果和特斯拉双方都没有对该消息作出官方确认。

迈凯伦专业领域覆盖汽车工程、车载计算机系统以及新兴底盘材料。除了拥有先进的技术团队,该公司还拥有一级方程式车队,F1车队与日本汽车厂商本田进行合作。

在外界看来,苹果与迈凯伦联盟,有助于推动苹果公司在高度保密中进行的汽车项目。目前苹果拒绝对此进行置评。迈凯伦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可以证实迈凯伦没有与苹果就任何潜在投资进行讨论”,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