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政府将接受苹果公司上缴的税金

爱尔兰政府将接受苹果公司上缴的税金

FX1682016年09月08日10: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致力于对外树立避税天堂的形象,爱尔兰政府近日已承认,将接受来自苹果公司(Apple)的130亿欧元(146亿美元)税金。

尽管致力于对外树立避税天堂的形象,爱尔兰政府近日已承认,将接受来自苹果公司(Apple)的130亿欧元(146亿美元)税金。

爱尔兰财政部在一份简报中表示,其税收委员会将不得不收取这笔税金并交由第三方托管账户保管。本周三(9月7日)将就是否接受该决议进行辩论。

苹果公司及爱尔兰相关部门都对欧盟委员会的这项针对苹果公司在爱尔兰分公司低税率的决议表示了抗议。此前苹果公司已在爱尔兰境内经营了超过30年。

爱尔兰财政部坚称,苹果公司在2003年就其欧洲区利润支付的1%税款在2014年降至0.005%,在爱尔兰税法下是合法的。

“欧盟委员会对于税务问题没有责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John Paul Phelan表示。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对该决议表示了抗议,并表示已计划召回部分苹果公司在海外超过2150亿美元的资金。

公司税率为12.5%的爱尔兰多年来建立起了避税天堂的名声,不过该做法在信用危机过后已变得越来饱受争议。

据周一(9月5日)公布的民调报告显示,许多爱尔兰公民希望政府能够保持低税率,以此吸引投资。参加民调的民众中,有62%表示支持爱尔兰政府就欧盟委员会强制税收的决议进行抗议。

IBEC的首席经济学家Fergal O'Brien表示,爱尔兰境内有六分之一的工作岗位是由跨国雇主提供的。爱尔兰民众们都已经意识到跨国企业的投资及其提供的工作岗位对于该经济体来说非常重要。政府需要为保护该经济模式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