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脸书、推特等30家企业成立“联盟” 打击网络虚假新闻

谷歌、脸书、推特等30家企业成立“联盟” 打击网络虚假新闻

FX1682016年09月14日11: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以谷歌、脸书、推特为首的30多家新闻、科技公司本周二(9月13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将靠自身的市场影响力优势和技术,打击和抵制网络上的虚假新闻。

以谷歌、脸书、推特为首的30多家新闻、科技公司本周二(9月13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将靠自身的市场影响力优势和技术,打击和抵制网络上的虚假新闻。这个名为First Draft Coalition的组织周二表示,将通过打击虚假新闻来增加社交网络媒体上的信息质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在2015年首次成立了First Draft Coalition组织。根据这个组织的介绍显示,该组织致力于从根本上打击虚假消息的制造和传播。该组织希望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和技术开发团队的合作,优化目前网络信息的质量。

谷歌、脸书和推特等公司在周二承诺,将成立一个统一的合作规则,并建立一个平台以供广大网友发现、举报虚假新闻和消息。平台预计在10月末将会上线。

除了谷歌、脸书和推特等新兴社交媒体和平台之外,参与合作的还是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BuzzFeed、法新社以及CNN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传统媒体。

合作伙伴中,脸书可能是近期因为虚假消息被指责最多的一个。作为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脸书在全球拥有17亿用户。但该平台上传播的消息质量却并不高。很多虚假消息市场出现。一些名人政要经常“被去世”。某些重大新闻也时常被曲解。另有一些不着边际的谣言在脸书用户之间传播。甚至一度有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在脸书上散布极端思想的消息。

通过加入First Draft Coalition组织,脸书将会加强对该平台上传播消息的监管。尽量避免在自己的平台上出现虚假的新闻。

推特作为另外一家全球性质的社交平台,也曾多次因为虚假消息和恶性新闻备受指责。不过今年年初几次迅速删除了伊斯兰国极端主义者煽动性假消息的举动让推特在这一点上赚回一些用户的信任。不过推特方面对于加入组织打击假新闻也非常积极。

随着网络平台的迅速发展,信息爆炸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这种情况下,网络新闻的质量就成了每天活跃于朋友圈的现代网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几家最大的媒体社交平台企业联合成立反虚假新闻的联盟,对于网民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有益的进步。

[责任编辑:马凌杰]